北极(圈)熊,极端懒惰之生物,约稿面议,文风见合集,更新,随缘吧,文档合集中可能有被吞的章节,都是系统问题,我尽力了,狗头。

【IDW】【爵士】提灯人 2(Dark matter番外)

(注:本章时间接Dark matter63)

这里,是前线。

战争间隙。

此刻,暂时很安静。

爵士窝在一个地下掩体里,他在这里已经待了两个塞周。

这里是个与霸天虎作战的临时前哨,也是避难所、医疗站。

有很多从火线上撤下来的汽车人,分属于不同的队伍,来自不同的方向,在这里修整补充,重新编队,接受任务,再次出发。

所以,这里一向机来机往非常频繁。

因此,换了身份识别改了外观的爵士待在这里,并没有引起任何TF的注意。

这里有他的最后一个目标。

一个医生。

此刻就在他对面。

他刚跟着一支小队出了一次任务,死了几个,还活着的再次回到这里,他把受伤的拖回来就医。

这种事情已经有好几次,他似乎也成了医疗室里的常客。

他坐在一处不碍事的地方,静静地看着那几个医生来回地忙碌着。

Tidyup看了一眼在诊疗床上的TF,他的腹部炸出来一个大洞。他先把破损处已经熔毁的边缘切割下来,再切除里面烧焦的线路接头,替换上一些姑且还能用的,从旁边一堆各种尺寸的来源不清的备件里面翻出来一块差不多的补料,把破口的部分焊接起来。

“Meister,可以把你的同伴带走了,我这里能做的只有这些。”他说,看着在周围TF的惨嚎中安静地坐在一旁的爵士说。每天处理这么多的伤者,已经让他的大脑模块感到麻木,存活不会欣喜,逝去也带不来悲伤。“可能的话,一杯能量劲酒大概更有助于他忘记痛苦。”他补充了一句。

“辛苦了,医生。”爵士走上前来,把那个TF扶下来,“感觉还好吧,老兄?医生还有别的要忙,我们得让个地方。”这个TF他并不认识,只是战斗中刚好被炸到他身边,然后还没死。

“还——好——”那个TF声音模糊,但总算还有意识。

“你有哪里需要修么?”Tidyup问爵士。

爵士耸了耸肩,在他面前活动了一下手腕笑着说:“好像还不需要,就不给医生你添麻烦了。”

“那你的运气还真是一直炉渣的好。”Tidyup说,这个TF之前救过自己,而且时不时能看到他拖着不同的TF来抢救,Tidyup从芯底觉得这个TF不是运气好到普神钦点,就是溜得快如竞速冠军。

不过救了几次他送过来的TF,看对方都在谢他,Tidyup觉得,这个TF可能确实是运气好到渣进炉芯,激光束都绕着他飞。

所以在他带来伤者的时候,总不免多说一些话,久而久之,彼此也算有些熟悉。

“回见,医生,有空儿去喝一杯么?”爵士说,就看到又有受伤的TF被抬了进来。

“没时间。”Tidyup烦躁地摇手,诅咒着U球转身又去忙活。爵士只好扶着那个TF闪开飞溅过来的能量液,往外面走去,顺口说一会儿打包了给他送过来。

“你又拒绝了。”旁边的一个同僚笑着说,“总拒绝别人的好意,久了普神的光也会弱的啊。”

“哪有时间?你们手底下谁没有活儿?没有的话这个给你们,我就去喝一杯!”Tidyup没好气地说,“有吗?有吗?有吗?!还有你,下线了没有?没下线告诉我哪里漏了?!快点儿!”

“我——”被忽然语气大变的医生骇到,这个TF觉得自己是不是先下个线可能比较好。

“哎,人一走,就原形毕露了。”同僚的叹息带来周围短时间的哄笑。

“不过他这个样子,对我们也有利啊,那个——叫Meister吧,每次都会把所有人的份儿带来,是个不错的家伙啊。”

“是啊是啊!”

“你那么喜欢怎么自己不去?!”Tidyup觉得油压上升,这些家伙每次得了便宜还卖乖,看热闹不够。

“不了,吓跑了免费的饮料就没得喝了不是吗?哈哈哈!”


把那个不认识的TF送到一个可以休息的地方,爵士到避难所的休息室去。

越是紧张的地方,群体越会有暂时忘却的需要,所以这个休息室也变成了个具有油吧功能的地方。

爵士窝在角落里,捏着一杯兑得几乎没有味道的能量劲酒,看着人来人往,听着周围的TF的闲聊,偶尔对有兴趣的内容插几句。

警车没有规定任务完成时间,所以他还有时间想一想,看一看。

这个医生在自己徘徊在这里的两周内,救了不少TF的小命,也有TF在他手下死去,毕竟,这是战场,谁都知道不是哪个TF都能救得回来。

在自己面前,他还算温和。不过听其他的医生说,他的脾气并不太好——综合自己见过的医生考虑,这好像是所有医生的惯常反应。

似乎他的行为并没有超出一个医生该有的职责范围之外,如果不算警车怀疑的是他为那个赏金猎人做了改头换面的手术让他混进了汽车人的队伍里。

要再等一段时间么?

坐着又晃了一会儿酒杯,爵士把这杯兑得没味的劣质能量劲酒一饮而尽,又去吧台打包了几杯能量饮料,拎起来往外走。

“去哪里,Meister?”身后有人打趣地问,“又去给你的医生当外卖员么?”周围熟悉的TF里面,响起哄笑声。

“光送能量饮料是不够的,直接一些才有结果嘛!”

“是啊,时间不等人啊!明天说不定你的充电床就睡上了别人呢!哈哈哈!”

“不要浪费时间了,我的怀抱才是你可靠的归宿,Meister!”起哄的TF们言辞也越来越放浪。

“不——是,好吧。”他笑了笑,晃了下手里的袋子没说什么,不理会这些家伙大脑模块里发散着什么炉渣废料。

他确实要去找Tidyup谈些事情。


医务室总算暂时安静下来。

处理完一个被缺乏检修掉落的天花板砸破头的TF,医务室终于安静下来。

“你不回去充电么?”他把工作台尽量整理干净,看着坐在一旁的爵士。

“啊,可以走了么?”爵士从椅子上跳下来,“走吧。”

“放芯,我会处理好,你不用一晚上都开着应答器,有事我会叫别人来帮忙,一晚,难得哦——”当值的医生意有所指地笑着,让Tidyup直想在背后竖中指。

他当然知道Meister对自己有意思,应该吧。从他出现的这两周,他似乎总能引起他或者其他TF的注意,包括自己。

也许,自己应该珍惜这个短暂的时光。

反正将来的什么时候,他们都要死。

他们去正要停止公共服务的休息室提了一提兑得大概已经没有原液的能量劲酒,没去他们俩任何一个的休息室,毕竟那里都挤着很多TF。

“我觉得这里不错,可以看到星星。”他们两个来到了避难所附近一处废弃的设施里,那里被炸塌了大半,形成了一个天然带遮蔽的,有一方天空,有星光,又不会被可能出现的侦察机发现。

“我以为你只会在战场上寻找逃命的地方,这地方不错。”Tidyup说,拿过一瓶喝了一口,“这真的还是能量劲酒么?”

“也许他们忘了放,或者可能没酒了。”爵士拿过一瓶也喝了一口,“我喜欢找个环境轻松的地方,找个朋友,喝点儿东西聊些什么。”

“聊什么?”

“什么都可以,就当,增进了解。”爵士笑着说,“比如医生你战前是做什么的?”

“还是个医生,大战之前,我在粒子城行医。”Tidyup回答,“你呢?你的机体看起来不像战斗阶层。”他觉得,虽然跟这个TF接触过不少次,但确实从没询问过对方的底细。

“我是个文化调查员,”爵士做了个弹贝斯的姿势,“自从两边打起来,也没什么可调查的了。”

“也是——那你为什么不留在铁堡,你这种阶层应该主要在铁堡供职吧?”

“嗯——这个说来话长,本来我也不想跑这么远的,不过没办法。我在找一个人,让他为他所作的行为负责。”他说,“有人觉得为了长远考虑,一切都要在可控范围之内才不会出乱子;有人则希望我自己用光镜多看看再决定,所以我就多看看再决定。”

“……我不明白你的意思。”Tidyup觉得Meister的话听起来很古怪,直觉告诉他,还是先离开比较好。

他刚要动,爵士已经站了起来,同事手指轻轻拂过他的颈部管线,仿佛只是拍去一些沾上的尘土。

Tidyup发现自己不能动了,有什么刺进了他的发生器和中枢导管,让他连声音也无法发出,只能转动光镜表示不解。

“我在今天偶然捡回来的那个家伙发现了这个,”爵士之间拈出一个微型装置,弹到他的装甲上,“我想,你那里应该还有些一模一样的,他的腹部装甲基本炸飞了,所以你也没想要回收,或者你觉得他走了U球的运气,所以没有再送一个给他。”

“……”看到那个熟悉的东西,Tidyup的光镜暗了下去。

“也许你是被迫的,也许你只是想活得更久点儿,所以你只是选择性地给一些在外围执行任务的TF的内装甲里贴上这种追踪装置,确认它们的来历让我耽误了些时间。”

Tidyup激动地扭动着机体,他很想大骂一通这个可恶的石油耗子,然而对方并不给他这个机会。

“晚安,医生,凡事皆有代价,我也只是单纯不喜欢威震天那伙人。”爵士说,“我想,那些游击应该不会来低空甄别信号源到底是谁——这对你也好,起码那些信任过你的同僚最多以为我们在约会的时候刚好碰上了个随便扔炸弹的炉渣,不会太难受。”

说完,他头也不回地离开。

天空中的浓云,很快再度被焰火的颜色侵染。


后记:之前写完觉得不太好的1调整为了第2节,时间线稍微有些跳跃,这个番外大概一直是穿插的时间线,所以会在穿插的地方标注一下走向。

评论 ( 2 )
热度 ( 13 )

© 烛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