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圈)熊,极端懒惰之生物,约稿面议,文风见合集,更新,随缘吧,文档合集中可能有被吞的章节,都是系统问题,我尽力了,狗头。

【IDW】【爵士】提灯人 5 (Dark matter番外,完)

“真是没见过比你更胡闹的家伙了!”急救员一边给爵士做着应急处理一边说,“要是我们没及时赶到,你就因为乏能而静止锁死了怎么办?他怎么办?”

“但是如果我不这么做我们两个可能都已经变成一堆废铁了——这说明幸运之神还是眷顾我的,不是么?”爵士说,然后就收到了医生的不满。能量储存器的外接导管丝毫不温柔地接进来,他感到一阵冰凉感从能量储存器迅速传导入他的神经网络,不由得打了个寒颤,剩下的言语都卡在了音频发声器里。

急救员也不理他,转身去检查躺在诊疗台上的轮胎。

爵士只好苦笑着自己伸手去把设备附属的能量液加温器打开。

“不要挑战忙得要死濒临爆发的医生,他们有绝对的权威,不听任何解释,不许任何反对。”铁皮从前舱回来,幸灾乐祸地说。

“好吧,我的错。”爵士扯起嘴角笑了笑,加温后的能量液很快温暖了他的能量储存器和各处线路,他现在好受多了,“你们是怎么发现我们的?”

“简单,既然呼叫不到你,那么跟着火光和爆炸声走,总能找到点儿什么,而且你这个家伙,应该没那么容易去见普神。”铁皮坐到他身边,说,“巨狰狞那几个铸铁脑子的家伙从来都是凑在一起的,我们只看到利爪——一敌五,不错嘛。”

“是我们,”爵士笑了笑,指了指躺在诊疗床上已经下线了的轮胎,“没有他帮忙我一个人可不行,那可是巨狰狞!一群完全不听人说话的家伙。”

“即使是巨狰狞,你本来也可以没事的。”铁皮不置可否,“哦,急救员刚说了,船上的备品舱里没有合适你的型号,让你回去找救护车做个全面检查,他已经通知救护车了。”

“哈,看来我真的把他得罪了。”爵士无奈地摇头笑着,“非要把我送到那里去……”

“你也可以告诉他你不想见救护车,换个别的医生。”铁皮貌似诚恳地提议。

“不,不,那么做我估计要变成整个医务系统的公敌,这将是一个非常可怕的命运。”爵士说,“已知的困难总比未知的危险容易应付,记得去看我。”

“好吧,祝你好运。”铁皮表示一定会去慰问他之后回驾驶室去了,让他在到铁堡之前休息一下。

后舱安静了下来。

爵士瞥了一眼诊疗台,周围仪表的数据似乎都在正常范围内,没有什么好担心的。他重启了通讯系统,给警车发了条信息,他现在在回铁堡的路上,任务完成了,一切都好,还捡了个新兵回来。

以及,记得带礼物来救护车那里拯救可怜的他。


警车走进医务室的时候,救护车刚好不在。

他看到爵士正老老实实地躺在诊疗台上。

“嗨,你来了!”看到警车走进来,爵士高兴地挥手。

“救护车居然没有关了你的发声器。”警车走过来,四下打量了一下,“他人呢?”

“他刚被药师叫了出去,说有个什么疑难病例要会诊一下——”爵士似乎颇为无奈地回答,“他把我里面几乎翻了个遍,就这么扔在这里……”

“他大概觉得,把你的下肢感受器网络断开造成的影响,优于他回来发现你溜去其他地方给他的医疗效果带来的不确定性。”警车说,“你出去了这么久,确实需要一次完整的检查,感觉如何?”

“基本还在调子上。”爵士回答,把手伸到警车面前,“说好的礼物呢?”

递到他手中的是一罐营养剂。

“嗨,我可不是刚从热点地区爬出来的原生体!”爵士看着手里的东西略为不满地说,“我觉得你应该参考我成功的经验——”

他指的自然是之前他在救护车光镜底下偷偷地给铁皮带酒的事情。

“来的路上我调阅了救护车和急救员的检查报告,你的备用能量储存器去哪里了?”警车问。

“轰的一声,跟着两个巨狰狞飞上了天。”爵士诚实地回答。

“然后就那么空循环了22个周期,导致各处线路积累了大量的代谢废物……”警车说,“你现在的情况不适合摄入任何会导致线路增速的液体。”

“救护车可没这么说!”爵士试图继续争取自己该有的权利,“你又不是医生……”

“我当过I.M.D.,”警车陈述,“也许给你装点儿什么我不在行,但按照机体解剖学还是可以拆到包你满意。救护车没说是因为他确信你既然跑不出去,也不会有人给你带违禁品来。铁皮去向擎天柱汇报巡逻情况,其他人应该看到我过来,所以没有谁会想在这个时候来看你——我会待到救护车回来,他刚给我来了消息,应该不会太久。”

“哦,不——”爵士一拍护目镜,一副命运晦暗的表情,“亲爱的警车,你总要给我点儿什么除了营养剂之外的东西,我在外面苦熬了这么久,连一滴像点儿样子的都没沾到,你知道么,他们有时候居然忘了往那些劣质的能量液里面加能量酒……”他还在似有非真地抱怨的时候,忽然发觉那红色的角徽似乎在自己的护目镜前面放大,“唔——”

剩余的牢骚,都被堵回了发声器。

不过,在短暂地诧异之后,爵士更热烈地回应了对方,给他更深入的机会,在对方想要抽身的时候更巧妙地缠着对方的舌头,不让它那么轻易地离开。

在即兴发挥上,他从来都是个中好手。

“这个怎么样?”过了好一会儿,警车起身,有点儿气喘地问。

“我觉得,你这个逻辑相当地合理,”爵士意犹未尽地说,“能再点一份么?”

……

救护车回来的时候,看到领袖的副官正站在一旁拿着数据板跟他的病人聊着。

“你当时是怎么想到去找轮胎他们的?”警车问,“根据报告,他的情况并不怎么好。”

“顺路,而且有个大个子不是说过,为了塞博坦,我们不应该放弃一丁点的希望么?”


没过多久,汽车人基地中开始传开,有个超级厉害的汽车人,在斯坦尼兹港曾经以一敌五打败了穷凶极恶的巨狰狞。

当有人询问讲述者这个汽车人的名字的时候,轮胎总会告诉他们,只要知道这是个为了他们的信念而奋斗的汽车人,就够了……

(完)


后记:继续参考了一部分爵士的英雄记。

终于又完成了一个番外,感觉Dark matter的番外是我写的最多的番外,几个番外算下来也有将近七万字了,正文也才接近二十万字。

标题本来取的是“to Light a candle”,取自“better to light one small candle than to curse the darkness”(这句话好玩在,外国人说是中国人说的,中国人表示这是老外说的,摊手),意思大概就是对于处于险境的轮胎来说,爵士是那个拿着烛光照亮在前面的人,虽然微弱但是有希望。所以中文自己觉得用“提灯人”这个标题比较好,当然在取名字的时候我脑子里蹦出来了“提灯女神”南丁格尔【护士装爵士么,被打死】……

接下来把暗物质的剩余部分写完,IDW的剩余部分看完了,G1宇宙终结了,看的过程中有了一些新的想法,大概也会调整一下结尾的内容。


评论 ( 4 )
热度 ( 3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烛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