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圈)熊,极端懒惰之生物,约稿面议,文风见合集,更新,随缘吧,文档合集中可能有被吞的章节,都是系统问题,我尽力了,狗头。

【变形金刚】【IDW】【警车】Dark matter 64

铁堡又回到了汽车人的手中,巨人变成了城市,静静地矗立在曾经的废墟之上,不再言语。

警车负责清点铁堡的损失。

看着一串串汇聚而来的数据,他评估着人员的阵亡和物资的损失,不得不说,因为擎天柱这个领袖的意外出现,收复比照预想损失还在可接受范围之内。

这时,有士兵带来了一个TF来到他面前,“长官,有人想要见你。”

警车看了一眼,这个装甲没有明显特征的TF,目测是个研究类型,他迅速扫描了一下铁堡内的资料库,“你找我,Duskdew?”他在铁堡当副官的时候,并不认识这个TF,看样子是在他离开之后调过来的。

“是的,长官。”Duskdew回答,“我是研究部的一员,有些威震天在这里的时候并没有发现的Zeta——留下的东西,我想您也许有兴趣报告给擎天柱领袖。”

“哦?”警车听他这么说,确实有了兴趣,“你带我先去看看,领袖他现在正在忙别的重要事情。”

“好的,请这边走。”Duskdew回答。

跟着Duskdew,警车穿梭在介子塔已经坍塌的楼层中,看着他打开一处平平无奇的盖板,按下一个隐藏的按钮,一条隐蔽的通道缓缓地从不远处的墙壁上显现。“希望里面幸运地没有塌方的地方。”Duskdew说,带头走了进去。

这条通道并不平坦,警车根据自己内置的平面图大致推测着这条密道在介子塔中存在的位置,不过很快他就发现他已经在兜兜转转中离开了介子塔,又从地下穿过了一些重要不重要的建筑,直到抵达铁堡不远处的荒原之下。

那里有一道门,门后有巨大的空间。看得出四壁只是简单地修葺了一下,铺设了部分管线。

“这里是Zeta的秘密仓库,研究所中大部分成型产品都在这里,还有些设计图纸和模型。”Duskdew打开了灯光,随着由近及远的亮起的顶灯壁灯地灯,警车看到一件件放在那里叫不上来名字的装备,有些看起来应该是武器,有些设备一眼看不出具体的功用。

“这——”警车看向那些在培养箱沉浮的金属骨架和拆解开的部分,慢慢的,他的目光移向后面——在那排五颜六色的液体后面,有个形象奇怪的雕像,“也是你们研究出来的?”

“啊这个——我来查查,”Duskdew走过来,抽出一张数据板查询起来,“这些——没有明确记载,应该是Zeta从其他地方移过来的,并没有把具体的来历和用途登录在案,这个给您。”他把手中的数据板递给警车。

警车检索了一下,把数据板收了起来,“这些东西要由领袖来决定它们的命运,现在来说说你想要什么吧?”

“我还想继续我之前的工作,长官。”Duskdew笑道,“不论是哪位领袖,都需要科学家。”

“你说的没错,”警车回答,“那么就回到你原来待的地方吧,不要做什么小动作,有事我会联系你。”

“是的,长官。”Duskdew回答。

Duskdew走后,警车联系了擎天柱:“我们在外面发现了一些东西,也许你有兴趣过来看一下,决定如何处理它们。”

“这里是Zeta的秘密仓库,存放了他的秘密研究所的成果。”等擎天柱带着通天晓到来,转过一圈的警车说,“不过幸好,威震天忙着享受他占领铁堡的喜悦,没有发现这个地方——这里的武器强大到足够毁灭塞伯坦几次,吸能武器只是其中一件很平常的设计;不过,有这些武器,我们也可以一劳永逸地消除霸天虎的威胁。”

“不,我们不能这么做。”

“你说什么?”警车不确信地问了一遍。

“它们确实具有巨大的毁灭力量——如果我们使用它们,”擎天柱说,“这些武器毁灭的就不光是我们的敌人,还会毁灭那些相信我们的人刚刚升起的希望。Zeta就是太相信这些东西,以至于忘记了他究竟是为什么而成为领袖……我不会犯同样的错误。”

“我不这么认为……”警车说,“武器,只是武器而已。”

“毁了它们,一个不剩,警车。”擎天柱斩钉截铁地说,“更要确保它们不落在有心人的手中,一定要彻底毁掉。”

“好吧,你是领袖,如你所愿。”警车回答,“我去叫些人来。”

见警车应承下来,还有很多事情等着的擎天柱便离开了这里。

“我需要你再过来一下,处理一些东西,Duskdew。”警车发出信息,“如果你有一两个推荐的人选更好……”


将手上亟待处理的工作一件件布置妥当,警车回到了休息室,接下来虽然可能还有工作需要处理,但应该不需要他再前往现场。

“你居然回来得很早。”他走进房间的时候,发现爵士正坐在椅子上摆弄着一件乐器。

爵士在琴弦上弹出来一个简短的音调,说:“毕竟建设这种活计不是我的专长,被有些大夫看到还会碍眼,觉得我图谋不轨又要给他们的治疗工作带来麻烦,所以我去找了一下我的贝斯,还好,它躺着的地方挺安全。想点首歌么?”

“我想还是——不要打扰别人的休息了。”警车咳了一声,“我想大家应该更需要安静地休息。”

“好吧,既然你这么说——那我们,做点儿什么别的有意思的事情呢?”爵士笑着站起来,把贝斯放到一边,护目镜后面闪动着恶作剧的光辉。


“你好像芯事重重?”充电床上,爵士问警车。

“擎天柱让我把所有的都销毁,但是我觉得这样并不是最合理的安排。”欢愉过后警车的芯情好了一些,想给内芯的一些东西找个听众,“我计算过,不使用这些武器,我们会付出巨大的代价……”

“你说的也许对,不过大个子可能考虑的方面更多。毕竟他现在是领袖,可能想要的不只是从机体上消灭霸天虎吧。”听了警车的叙述,爵士说,

“战争无法在短期内停止的话,势必会造成扩大的趋势,相应的损失也会增加。”警车说,“我觉得那也不会是他想要的后果,所以这是个愚蠢的决定。”

“你也说了,他不想和Zeta一样,不想让汽车人这个称号让塞伯坦上的人们看起来还和以前一样,我觉得这个想法还不错。”爵士说,“有些事情用概率计算,可能并不一定是最合适的结果——当然,我没有怀疑你的计算能力的意思,呵呵。所以你把那些东西都‘处理’了?”

“是。”

“你一定会处理的非常合适,我相信。”爵士不置可否地耸耸肩,并不想追问下去,“你自己也不讨厌大个子不是么?”

“而且我今天见到有个TF在打听你。”警车岔开话题,不想回答。

“哦?”

“Duskdew,你认识么?”

“哦,他啊,算认识吧,曾经是负责研究变形金刚形态学的科学家,以前给谐振做过手术,就是我们从卡隆回来那次。”爵士回答,“你在这里见到他了?”

“就是他带我找到Zeta的秘密仓库,他想继续做他的研究工作。”

“那看来他是升迁了,而且很幸运还活得不错。”似乎在想什么,爵士说的有些随意。

“爵士——”警车似乎在处理器里运算了几万次概率循环,才开口,“我这都是为了汽车人的事业——”

“知道了。”爵士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往他身边蹭了蹭,“快充电吧,主恒星升起来还有你忙的呢。”

(TBC)


后记:似乎没有能开的发票,我刚好闪避这几家的东西,sigh,还是铁块好,继续努力创作才是对支持的读者最好的回报。

至于这次的事件,最大的一个感受就是不要因为喜欢什么事物而听一个声音听的过久,听久了,再曾经理智的人也会变得偏执而导致失去本来正常思考的逻辑——身边的人现象观察的实际感受。


评论 ( 2 )
热度 ( 14 )

© 烛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