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圈)熊,极端懒惰之生物,约稿面议,文风见合集,更新,随缘吧,文档合集中可能有被吞的章节,都是系统问题,我尽力了,狗头。

【IDW】【爵士】提灯人 1(Dark matter番外)

这个故事整体上时间线有些跳跃,所以每章适当标明一下发生在前文的某些地方。觉得需要调整一下故事脉络所以把之前写的删除了。


to Light the Candle

1

(注:本章的时间接Lethe结尾。)

荒原的风,终于停了。

爵士感到有温暖的能量在管线中流动,让他迟钝的机体渐渐恢复了外部感知。

上线的音频感受器里传来稳定的噪音,逐渐苏生的感应器能感受到持续的轻微震动,大脑模块缓慢地运算出现状。

结合下线之前残存的记忆,他应该是得救了,而且正在某个运输设备上。

他安静地又躺了一会儿,等待所有系统恢复工作机能。

他扫描了一下周围,确定身处的环境应该是一辆政府日常使用的远距离制式运输车,见过,不过还是第一次坐。他继而转动了一下光镜打量着,看到了那个他印象中的小个子TF正在不远处的操作台上工作。

他印象中应该还有其他人,看样子应该是在前面。

他坐了起来,听到声音的小个子转过身来:“嗨,你醒了,感觉如何?”

“还有什么比火种继续燃烧更好呢?”爵士回答,“我们现在要去哪里?”

“回铁堡,”他说,“还记得我是谁么?”

爵士微笑着摇了摇头表示歉意,他有印象,但是觉得此刻最好装作什么都不知道。他对遇见的这几个TF一无所知,以静制动才是上策。

“我叫大黄蜂。”他说,“你呢?”

“我叫——Meister,铁堡——现在是什么时候了?”爵士问,笑着对小个子TF说,“抱歉,作为一个在地下经常与各种石头金属打交道的,我的内部时钟总有些偷懒……”他这次出来的时间有点儿久,而且为了保密,一直没有与任何人联系。

现在任务失败了,他这样子显然无法独自前往卡隆。

他想与警车联系,但这不符合规矩。

所以他只能问一下眼前这个陌生的TF,看看能不能获取一些有用的信息,弄清当下的情况。

“原来你在荒原上呆了那么久,难怪会问时间。”大黄蜂看着这个一身涂装已经被刮花得几乎看不出来原本底色的TF,芯生同情,给他倒了杯能量液,“这段时间确实发生了不少事情——”

御天敌居然死了?听大黄蜂讲完,爵士在芯里咀嚼着这个消息,“那其他人呢?”他忍不住问。

大黄蜂摇头表示不太清楚具体情况,说他们也是从别处去荒原工作的途中忽然收到的调令,命令他们前往铁堡。“我们要是早一周期收到调令,你大概真要被埋在沙子下面了。”

“这说明我运气不错。”爵士勉强地笑了笑,他一直在呼叫谐振的私人频道,然而没有应答。

“你要不要再休息一下?”大黄蜂觉得他的情况并不好,“我们只给你做了些急救,如果有其他的问题只能等到了铁堡再找医生。”

这时候,前舱的门开了,一个大个子TF走了进来。他说他叫奥利安·派克斯,刚被任命的铁堡安全部队主管。目前,铁堡换了一位新领袖,Zeta Prime。

“你好,谢谢你们救了我。”爵士说。

“你说你在荒原进行勘探任务?”奥利安问,“有什么发现么?”

爵士耸肩:“只有一堆差点儿把我吃了的噬食者。你们在找什么东西么?”他自信如果这个大个子再问些什么应该也能应付,毕竟之前向探长讨教了不少关于地勘方面的知识。

“准确地说是在找个TF,”他说,“不过,你没碰上也许是幸运的……”

爵士露出个微笑表示同意。

之后,到铁堡之前,他都没有再回到后舱来。爵士继续休息,大黄蜂继续忙活他的事情,偶尔聊聊最近变化颇大的局势。


不过他们还没到目的地,就遇上了点儿麻烦。

大概是收到卡隆形势的刺激亦或是鼓舞,铁堡最近也不怎么太平。他们刚进入铁堡的街道,就看到有那么几个TF趁着各处都需要人手在抢劫一家油吧。

奥利安自然不会坐视不理。

爵士拿着大黄蜂刚给他倒的能量液坐在车门口,看着大个子带着两个TF在暴力执法——啊不,制止犯罪,这种毫无技术的事情他敬谢不敏,更何况他是个要去见医生的TF。而且,大概是他的漆刮得太花了,车旁边打得热热闹闹的家伙们似乎真没人注意到他。

嗯……这个大个子似乎还和他闯元老院一样一往无前——至于那个Zeta,爵士的数据库里有些记载,他对于这些有点儿地位的TF多数都有些内部记载。不过,这位变成领袖确实让他有点儿意外,如果引用警车的逻辑来说的话,就是论资排辈都不应该是这位,虽然有资历的议员们在卡隆看来是死得不少。

他也有点儿意外大个子怎么会和这家伙混在一起,就他的内部记录中,这个Zeta也算不上什么干净高尚的TF。

他正想着,瞥见有个家伙举起一块建筑碎块想偷袭正在与一个大块头较量的奥利安,爵士迅速喝完杯子里的能量液,把杯子扔出去。

杯子准确地砸在那个家伙后颈的管线上,让他一下子僵直,变成了一台清扫机。

“举手之劳,不用谢。”爵士扬了扬已经没有了杯子的手,看着搞定那个大块头回头的奥利安。他觉得,这个大个子看起来,应该是个不错的TF。

评论 ( 3 )
热度 ( 10 )

© 烛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