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圈)熊,极端懒惰之生物,约稿面议,文风见合集,更新,随缘吧,文档合集中可能有被吞的章节,都是系统问题,我尽力了,狗头。

【IDW】【爵士】提灯人 3(Dark matter番外)

(注:本章时间段从53章到奥利安变成擎天柱以后)

油吧TRAVELLERS。

战争已起,即便铁堡到处的宣传还在说议会可以控制形势,但仍机芯惶惶,这种本来没什么顾客的惨淡油吧就更门可罗激光鸟。

甚至没有几个TF知道它其实是开门的。

毕竟Zeta Prime上台之后,大取缔活动并没有停止,反而更严苛了。

只有熟悉的客人,才会找到藏在角落中的门卡,推开这个门口灯牌都没有亮起的油吧的门。

来者推开门扉,卫星的光延伸到折射角的尽头,消失在黑暗的焦点中。

光的尖角中,投射出来访者的身影。

“居然是你?我还以为会是警车。”有声音从漆黑的舞台方向传来,同时两束灯光照向门口。

奥利安·派克斯关上油吧的大门,看着灯光从舞台方向向另一个方向移动,直到吧台和走道亮起灯光。

爵士关掉自己的前置灯,站在吧台后面,看着走过来的警察,“我以为你现在应该挺忙的。”

“警车在审问一个嫌疑人。”他说,“我出来转转,就——走到这里来了。”

“想喝点儿什么。”爵士熟练地摸出来几罐能量劲酒放在吧台上。

“随意,”奥利安随手拿了一罐,“你在做什么?为什么不开灯?”

“想一个调子是否和谐,就我一个,没必要浪费能源。”爵士回答,“倒是你们办公的地方又不同这里是一个街区,这个路顺的——不怎么短。并且,本人现在没什么工作,聊天可是要计时收费的。”

“那这个呢?”奥利安晃了晃手里的罐子。

“先期投资,自然也是要一起记在账上。”爵士摇摇手指,另一只手也打开了一罐,“增加客人感受的舒适性,提升他们的兴趣,才能让他们说出来更多的话——”

“哈——你这套理论还挺专业的。”奥利安笑了,刚进来的阴霾气息似乎退散了一些。

“我确实很专业,”爵士笑着说,“所以,想聊什么?”

“你对Zeta Prime有什么看法?”

“我讨厌把脸挡在面具后面的家伙。”爵士说,然后想起了面前的警察,“不包括你哈,毕竟跟人打架的时候,有个东西挡着避免打脸是不错的选择。”

“我在失去我的一位重要的朋友后,是他帮助了我,那时候的他并不是现在这个样子……”奥利安说,“现在的他,就如同曾经回归火种源的前几位领袖一般,把一个并不存在的传说当做真实……”

“你不相信领导模块?”

奥利安摇头,“也许它曾经真实存在,但现在——至少它没再起作用很久了……”

“也可能是睡着了。”爵士说,把罐子放在指尖打转,“我有个朋友信它,可惜他自己也说不明白为什么信,也许确实有谁见过它曾经闪耀的光芒,谁知道呢。”

“为什么不愿意再为政府工作呢?”奥利安问。

“因为我没警车那么敬业。”爵士说。

“这不是个有说服力的理由。”奥利安说。虽然能查到的资料不全,他才不相信眼前的TF只是个一般的安全情报员,毕竟在有限的记录中,他消失的断层实在太多了——即便如此还没有被开除。

“好吧,我不觉得这位领袖是个好老板,个人感觉,你知道搞创作需要那么一点儿直觉——虽然御天敌也不算个好老板,总安排各种麻烦事给我们,但干我们这行的,最重要的是信任。”

“不过如果你去当领袖,我也许会考虑。毕竟你不让我觉得讨厌。”他接了一句。

“好吧,我知道了。”奥利安笑了笑,把这个玩笑话放到一边。

这时,奥利安收到了信息,是警车问他在哪里,他们的案子有进展了。

“谢谢你的酒。”他起身说。

“欢迎常来。”爵士说。


那之后——

领导模块出现,巨人从地底苏醒,真正的领袖被认可,奥利安·派克斯成为了擎天柱。

早已不见了招牌的TRAVELLERS。

尘封已久的大门被打开,主恒星的光把来者的身影映入昏暗的室内。

“还好,看来这里运气不错,霸天虎也不喜欢这么冷清的地方。”爵士搬开门边横倒着的桌椅,摸索着墙上的开关想打开室内的灯,不过按了两下就放弃了,“看来电力还是没有恢复——”他只好打开自己的前置灯,躲开室内的障碍物往吧台走去,跳到吧台里面鼓捣起来。

擎天柱也打开前置灯,跟着他走到吧台前面。

“哈,找到了!”爵士从吧台下面的暗格里提出来一个小盒子,拂去上面的尘土,放到吧台上打开。“真幸运,没有一点儿损坏。这可是逃过战争的佳酿,正适合现在。”他递了一瓶给擎天柱。

“这个也要一起记账么?”擎天柱忽然说。

“哎?”爵士愣了一下,随即笑起来,“是啊,就算是真正的领袖也要按标准收费。不过今天本店重新开业大酬宾,全部免费。”

“战争并没有结束。”擎天柱打开瓶子,说。

“是啊,我想它也没那么快,要是领导模块那么管用,你举一下大家就可以握手言和的话,以前的那些家伙怎么不试试。”爵士点头。“那么,你想再带来一个黄金时代么?”

“金色,也是日落的颜色——”

“哈,没想到警察也能这么深刻——抱歉,我忘了你已经是个领袖了。”

“这跟领袖无关。”擎天柱说,“我也不是一离开火种源就是个警察,我也许可以做个调度员,或者做个档案管理员,没准儿也可能成为一个科学家。”

“是啊,谁不是呢,不过现实总让人清醒。”爵士耸肩,“我很好奇现在的你是什么感觉?”

“老实说,我不太确定,毕竟你都说我忽然深刻起来,也许吧。”擎天柱扶着天线说,“领导模块仿佛告诉了我很多,又仿佛什么都没有说,只是有那么一种——冲动……我想,如果这之前有某些错误,导致了塞博坦的冲突和战争,也许,我可以试着纠正它们,领导模块给了我这个机会……”

“是啊,为什么不试一下呢?反正最坏也不过是威震天再跑回来——”爵士点头,“我说过,如果你当领袖的话,我倒是愿意入个伙——我喜欢有理想的人。”

“警车也是很有理想的人。”擎天柱忽然说,然后笑了起来。

爵士顿了一下,也笑起来:“呵呵,是啊。”

“谢谢你愿意听我说这些,爵士。”

“对于你的信任我荣幸之至。”


“走吧,我们再不回去,警车可能真会忙的把桌子掀了。”把剩余的佳酿装进子空间,爵士说,“那可是个大灾难。”

“你说的听起来并不像字面意思这么严重。”

“当然了,反正他烦躁地要吼也不是吼我,我可以在他吼你的时候来救场,”爵士从吧台里跳出来,来到擎天柱身边,“然后塞给他点儿喝的,他也许还会说声谢谢,不是很划算么?”

“呵呵,是吧。”


后记:爵士和柱子的关系,IDW里说的是“信任”,充满了革命友爱【咳咳】,感觉直接上升到了亲情【你够】——为什么呢,就是同样这个场景,如果是条子,爵仔就应该跳吧台上哄人开心了【滤镜+1】。

评论
热度 ( 14 )

© 烛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