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圈)熊,极端懒惰之生物,约稿面议,文风见合集,更新,随缘吧,文档合集中可能有被吞的章节,都是系统问题,我尽力了,狗头。

【IDW】【爵士】提灯人 4(Dark matter番外)

(注:时间接本篇的2)

霸天虎进行了小规模的偷袭,万幸他们选择的地点有点儿偏,除了一些倒霉火种,造成的损失并不大。

爵士告别了这些短暂并肩战斗过的战友,作为Meister,他要前往原斯坦尼兹港与新的成员会合,执行“特别任务”——警车给他的加密消息,那里刚好有支救援收容小队会路过,可以把他捎回铁堡,这样他便不用在坑坑洼洼的路上一路磨损底盘。

斯坦尼兹港距离这里不算远。

而且爵士很熟悉那里。

本来他之有所记忆,便是从此开始。

只不过那里现在不再忙碌,飞船制造厂已经熄灭了它闪耀的电弧焊光,曾经鳞次栉比的油吧和夜店也早人去楼空,沉睡在主恒星降下的暮色中。

快接近斯坦尼兹港的时候,爵士放慢了速度,继而变形,谨慎地走在这片不复往日喧嚣的土地上。

周围很安静,但爵士直觉告诉他,气氛有些不对。

他沿着阴影前进,仔细观察周围的环境——空气中飘散着爆炸后的气息,混杂着能量液的腥味。

他的音频接收器中听到了伤者低微的呼唤,从孔径摄像头中看过去,有一小队汽车人遭到了袭击,倒卧在废墟中。

尽可能地完整地观察着周围的情况,爵士得出的结论是除了那个还在模糊地喊着同伴的TF,其他恐怕已经没救了。周围他暂时没发现霸天虎,但是不代表没有——这是一个常用的伎俩,留下一两个重伤员当做陷阱,伏击闻声而来的援军。

“好吧,如果是真的他们都得了一分。”爵士在内芯嘟哝了一句,他没法不管哪个受伤的TF,更重要的是,如果空中小队马上就要到的话,他们也会被吸引过来。

想到这里,他小芯翼翼地从废墟下面钻过去,检查是否还有其余的幸存者。

“有人吗?还有人活着吗?”听到了响动,那个受伤的TF似乎努力想找到声音的来源。

“很高兴你还活着,伙计。”爵士走过去,他看到那个TF的光镜正空洞地转动着,“感觉如何?”

“我的光镜——应该是坏掉了,什么都看不清……”他说,“你是汽车人吗?”

“是啊,你叫什么名字?”爵士把他扶起来。

“轮胎——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战斗……”他说,“我的同伴们呢?你看到他们了么?”

“嗯,可惜他们都不如你幸运。”爵士回答,谨慎地观察着周围,暂时没有异状。而且,他收到了信息,空中小队到了,正在询问他的位置。“现在暂时没时间哀悼他们,我先带你回家。”

他能听到螺旋桨搅动空气的声音,有一架运输机正穿过浓云飞向他们。

只是,命运之手仿佛就是等待这一刻一般,从废墟远处飞起的几道闪光击中了闪避不及的运输机——顷刻间,机舱燃烧成一个火球,失控的机身徒劳地在空中旋转着,随着爆炸迸射出的碎片一起坠向地面……

“发生了什么?!”听到爆炸声的轮胎焦急地问。

“出事了,原来的计划有变。”爵士回答,“你能变形么?”看来那群埋伏的偷袭者确实不在这附近,他们本来的目标可能就是这个救援小组。

“我想不能,即使能我也什么都看不到……”

“好吧,看来我们得走一步,算一步了……”爵士看了下周围,调出这里的地图努力比对着周围的地形,试图寻找一条相对安全的路径。他想,那些击落运输机的家伙,也许正向他们靠过来。


那条曾经繁华的街道,响着各种歌声和乐声的街道,如今已是一片的残垣断壁。

他们俩找到了一个暂时歇脚的地方,爵士扶着轮胎进去休息,顺便检查自己的装备状态。

那个叫轮胎的小伙子看来是指望不上,刚才的战斗在大幅度消耗掉他的勇气的同时恐怕也已经耗尽了他的弹药储备。爵士叹了口气,很不幸的是,他这个回程的准备也并不充分,武器能量所剩不多。“值得注意的教训。”

他给警车发了一条优先级最高的加密信息,简述了运输机被毁、汽车人小队遭袭和现状,随后关闭了所有通讯系统——他不确信对方的成员里是否有能够侦听的单位。

“你在做什么?”轮胎问,那个救了他的TF不出声,让他觉得更加地惶恐。

“做些准备。”爵士回答,“我想刚才袭击了运输机的那些家伙一定不会这个找乐子的机会,毕竟我们两个看起来是非常地孤立无援,所以他们觉得胜券在握——这正是我们反击的好时候。”

“反击?你疯了么?!”轮胎不可置信地说,“就凭你和我?那是不可能的!”

“是有点儿难度,”爵士手上一边忙活一边说,“所以我们需要‘即兴发挥’一下——给他们一点儿‘惊喜’。”

“你真的是疯了……”听完他的计划,轮胎的表情并没有好多少。

“嗨,小伙子,这对现在的你也许有点儿难度,但还没到山穷水尽的时候,不是还有我么?”他对轮胎说,“如果我们两个携手,一定可以从这里逃出去的,这种时候我们需要一点点希望——再加上一点点运气。”

“就我们两个?你以为你是谁?”

“我?是个汽车人啊,不轻言放弃,不丧失希望,为了塞博坦——呵呵,你应该还没有忘记当初宣誓时候说的话吧?”他向轮胎伸出手,“一起来么?”

光镜依旧一片模糊,但是听着这个陌生的TF的话语,轮胎觉得自己原本纷乱的火种仿佛渐渐搏动得有规律起来。是的,他不想就这么死在这里,他还有不少事情没完成,还没把那个混账兄弟找回来……

“好吧,我想我确实疯了……算了……”他向前伸出手,直到摸索到那个陌生的TF。

(TBC)


后记:故事内容源自爵士的英雄记(没看过的真诚推荐真的很好看啦啦啦),跟原来的故事有些改动【为了行文的合理性】。

大概还有一章就能写完吧。


评论 ( 1 )
热度 ( 1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烛星 | Powered by LOFTER